我佛了,我好了。

!No More War Ⅱ

 【盾冬】【锤基】【ABO设定】【古希腊AU】

  “假如你未见过雅典,你是个笨蛋;假如你见到雅典而不狂喜,你是一头蠢驴;假如你自愿放弃雅典,你是一头骆驼。”

 ┅┅┅┅┅┅┅┅┅┅┅┅┅┅┅┅

   早晨,小鸟叽叽喳喳而又纷纷扬扬地落到了路边的护栏上,一个个五彩的小毛球挤在一起,抖动着翅上蘸着的清晨露珠。

    金发的小男孩走在青石泥路上,啊——多美好的一天!

    他站住了脚,深深的吸了一口清冷的空气,鼻子有些痒痒的皱了皱。他还没想好要怎么跟他的好友,好哥们,Bucky介绍自己呢。

    突然身后传来一阵马蹄声,嘚啵嘚啵地向Steve的方向靠近。

    “Steve Rogers!”

    一个小男生的声音传来,Steve迷迷糊糊地想:是谁在叫我呀?他转过了头,看到:一辆华丽的马车,两匹洁白的健马帅气地踏着碎步,速度缓缓减慢。马车里一个栗色头发的小男孩半个身子都突出车窗外,向自己招着小手,脸上的笑容比太阳还灿烂。马夫难为地说了句:“少爷请您坐好…这不安全。”小男孩着急地说:“不,再快点,在那个,前面金色头发的小男孩,对对就是他!在他旁边停下!”

    于是马车很快就在Steve身边停了下来。Bucky急匆匆跃下马车,拥抱了Steve:“Steive!早上好耶!”

    Steve受宠若惊的呆呆立在那,比起突如其来的拥抱,他更在意Bucky对他的第一声称呼。

    “Buck…早上好。…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了?”

    Bucky放开了他,抓住了他的两只手臂,“我当然知道你了!Steve Rogers!”他晃了晃Steve的小手“我…跟爸爸讲了你,他可能是怕我认识到坏人吧…所以找人打听了你,抱歉Steive。”Bucky难堪地挠了挠头,“可是之后爸爸就惊喜到不行。你知道吗?他给我讲了你父亲的事,天哪!简直就是英雄!”

    Steve抿了抿唇,长长的睫毛扑闪了两下。“那就好…我还在想要怎么和你说这个…”

    Steve突然被Bucky抱起转了一圈,这个高人一个头的男孩就这样轻而易举地举起了自己的好友,

    “原来你真的是天使呀。”

    Steve有些紧张的抓住了他的肩,Bucky把他放下来,紧紧拥住了他,“谢谢你的父亲做的一切…”

    Steve拍了拍Bucky的背,“额那个…Bucky…上课要迟到了…”

    “噢对对!是啊,Steve,快上车!”Bucky拉住Steve的手就往马车奔,“以后早上我都去你家接你上学吧,这样,你就不用自己走路上学了!”

    Steve扭了扭手腕,“不,不用麻烦你啦。”

    “不麻烦!走啦走啦,你看马儿还在等我们呢,别苦了那小家伙!”Bucky坚持,执意要和Steve一起,“你不走,不走巴基哥哥就抱你上车啦?…对对,你才七岁,我已经八岁整了,所以你愿意的话可以叫我巴基哥哥噢!”Bucky得意的,看样子他是把人家的老底都掀了个遍。

    Steve为难的皱了皱眉,跟着Bucky上了车。车夫给Bucky搭把手的时候还被Bucky嫌弃的拍掉了手,“不用扶我啦,我已经是个八岁的大孩子了!”他故意在“大”字下了重音,好像是要故意在Steve面前逞逞小男孩的威风。

    Steve坐上舒适的坐垫,有些不习惯,但他还是挺直了背,坐得端端正正,“Bucky,今天麻烦你了,不过真的不需要每天都来我家接我…”

    比起Steve端正得像尺子一般的坐姿,Bucky就显得大大咧咧了,他几乎半躺着坐在Steve身边,“嗨,怎么会麻烦呀,你可是我的好兄弟!如果不习惯坐车我就陪你走路好了。”

    他用手肘戳了戳Steve,甜甜地对着他笑。

    Steve望了望几乎要躺到自己身上的小男孩,摇了摇头,心里却开心得像有一只欢乐的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

    远远看到了学院的大门,Bucky又兴奋地把身体探出车窗,他似乎经常这样干,他向路边嘻嘻哈哈打闹着的孩子快活地招手“嘿!你们见过我的好兄弟Steve Rogers了吗!他是小小英雄!”Bucky向每一个来往的人都大肆介绍着,Steve不知所措,只得紧紧抓住他长长的衫摆,生怕他掉出窗外。

    不久,雅典学院的孩子们全都知道了,Barnes将军可爱的孩子Bucky有了他自己的超级无敌好兄弟Steve ,要是没听说过他们之间的友谊,就会招来小朋友们的一阵嘲笑,仿佛这个人从来没在雅典学院上过学。

    起初,Steve对Bucky四处的高度赞美还是有一丝小骄傲的。他认为Bucky真成为他的好友了,公认的那种。但是不好的声音总是会出现。

    有时他走在路上,会突然跑来一群孩子,做着可笑的鬼脸对他说:“看那!Bucky小鹿屁股后的小蝴蝶!”Steve以为自己能无视那些不好的声音,他们只是嫉妒罢了,羡慕他有个酷弊了的好兄弟,但事情远远不止如此…

    一天放学,Steve一个人沿着小路回家,层层的石板上长着小苔藓,绿意盎然,轻轻地扭动着,像小小的士兵静静地守护过路的小孩儿。

    Steve很喜欢这样的小道,这几乎成为他绘画创作的灵感来源。是啦,这个小小的男孩还是一个天赋极高的小画家,在第一堂绘画课上就收到任课老师的表扬,他丰富的想象力和灵活的小手,在理石墙上勾勾点点,总能使死气沉沉的墙面都像活起来一样。

    他跟往常一样站住了脚,观察墙角所谓孤傲的花儿。突然一双大手把他扯到地上,Steve重重地跟土地接吻,他吃疼地揉了揉脊椎,心想着哪个无礼的人对他下重手,他接着马上又挨了一拳头,脸上火辣辣的疼。

    “唔…谁…?!”Steve不解地捂住脸,他安分守己应该没有招惹过哪个流氓痞子才对。

    “瞧,今天小蝴蝶没有了小鹿Bucky的庇护,多可怜?”打人者发出冷笑。

    “为什么要打我。”Steve愤愤地说,他努力压低了嗓子,让自己听起来更有气势一点。实际上那是无用功。既然他提到了Bucky,那这件事他就不能不管了。

    “我是谁可不关你的事儿!我只来警告你离Bucky远点儿,别整天像跟屁虫一样跟着他!”Steve打断他的话“你叫他Bucky,你和他很熟吗?”

    “要不是你这个小混蛋我一定能和Bucky交上朋友的!”

    哦。原来又是一个嫉妒他的家伙。“幼稚。”于是七岁的小男孩这样说了,撞开比自己高得多的高个子就想离开。那人一下子抓住他的手腕,把他狠狠推到墙上,后脑勺跟墙壁的亲密接触让Steve疼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许多晶晶亮的星星。

    “你他妈离Bucky远点,听懂没有!”男孩挥动着拳头警告Steve,Steve嘴角也挂彩了,蘸着血丝。他无视那无礼的要求,于是他的肚子又重重挨了一拳。

    “嘿讨厌鬼,你在干什么!”一个男孩又跑过来重重地推开打人的小坏蛋,这下可热闹了。是Bucky,小坏蛋一见到他立马就像打了霜的茄子一样,心虚地咽了咽口水,想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

    “Buck...Bucky你好...我是...”“我才不管你是谁哩!去欺负和你力量相当的人,别欺负他!”Bucky连男孩的自我介绍都没耐心听,他只是想知道Steve伤的重不重,他见小坏蛋还想呼之欲出说点什么,赶快摆摆手对他吼:“快走快走!以后都不许找他麻烦!”

  那男孩像打了败仗的丧家犬,这下他是真的没有机会和Bucky做朋友了,他不敢对Bucky说什么,只好不服气地对着Steve嚷嚷:“哼!仗着Bucky保护你了不起哦!不要脸的弱鬼!”然后一溜烟钻到旁边的巷子里消失了。

    Bucky气呼呼地抓起地上的石头往小坏蛋方向扔,“大讨厌鬼!吃泥鳅去吧!”这是他们小孩子的说法,打架输了的人只能在泥地里打滚了。Bucky听见Steve闷疼的呼声,赶紧蹲下来看他的伤势。

    “天啊天啊,一定很疼了……你怎么不会逃跑啊,这四通八达的小巷;哎…你可真是个傻瓜,让我怎么办呢…”Bucky心疼的嘀咕着,Steve瘪了瘪嘴“我不会跑的,跑了我就是真的懦夫,就变成他的话是正确的,我不能让这发生。”Bucky伸手揩去Steve嘴角的血,Steve“咝——”地扭过了头。

    “你让我怎么和爸爸交代呢,我答应过要保护好你的…那家伙到底搞什么鬼,为什么要动手打人…我一定会了解清楚,还你脸上大包包一个交代的。”

    Steve沉默着。他们说的没错,自己只能是被保护的那个,太不要脸了。于是他推开Bucky便想自己离开回家,Bucky牵住了他的手腕“Steive,你怎么了?不是被那个小混蛋的话气到了吧?”

    一下子被戳穿的Steve愣了愣,背对着Bucky站住了。

    “Bucky…你想知道他为什么打我吗。是因为他觉得我阻碍了你交朋友,他觉得…不公平,所以他讨厌我…”

    Bucky不忍的笑出声:“真是个疯子…这哪里有公平不公…”

    “如果是真的因为我让你交不成朋友,那我退出。”

    Steve认真得可怕,Bucky的笑容僵在脸上,

    “怎…怎么回事了嘛,怎么突然就…是我做错什么了吗?告诉我,Steive。”

    “你没有错。”

    “到底怎么了嘛!我才没有因为你交不成朋友啊,我昨天才送了一只小熊给一个叫dot的女生,她说愿意当我朋友呢…所以你看我没有…”Bucky急了,Steve这样子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那你和她交朋友吧,不要难为自己和一个弱不经风的弱鬼做朋友…”Steve抿了抿唇,又补充了一句“你没有欠我什么…”

    本来他听到Bucky交朋友了应该高兴才对,哈!那就说明那个小坏蛋的说法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就是个错误,一定是因为他太讨人厌了才没人跟他做朋友的。可是Steve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想到Bucky送小熊给姑娘姑娘红着脸接过时的样子就生气得不行,他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朋友,他太自私了。完全把Bucky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这种想法错得离谱。但是他反而遭到了Bucky的怒吼

    “好啊Steve Rogers!原来你跟我做朋友是那么不舒心吗,那好…我也…我也不要和你做…”Bucky说不下去了,肩膀开始一抽一抽了起来。

    Steve低头看着自己圆圆的小脚趾头,有一下没一下的蜷着,根本不敢看想Bucky。跟好友决裂让他难过极了,鼻子像打倒了醋瓶一样酸溜溜,但是他不许哭,Bucky哭了他不能哭,他要更坚强一点。

    突然,像蜻蜓拂过水面一般,有人在Steve的脸蛋侧旁留下了胆怯的亲吻。

    Steve惊讶地抬头,看到哭成泪人的Bucky,他没想到Bucky会那么那么难过啊。Bucky抽抽搭搭地说“我…对不起Steive…我真的太喜欢你了…!我好难过好难过…可是我不知道我会给你带来那么多麻烦,还害你被揍了……你不想和我交朋友…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这是我们的绝交吻了,请原谅我…”
 
   Steve心脏明显是漏了一拍,Bucky说喜欢他,这也是他意想不到的。但是他就控制不了自己了,他忍不住捧起了Bucky的脸蛋,嘴对嘴地在Bucky的嘴唇上重重地啵唧了一口,拉下他捂着眼睛哭哭的小手在嘴边最绅士地吻了一下,“我没想让你难过的…对不起…”

    Bucky用另一只手紧张地捂住了被亲过的嘴,不可思议地望着Steve,连鼻涕溜到了嘴边都不知道,“你…你…你亲我了…?天呐…?”

    Steve不安地低下头,Bucky是不是要讨厌他的轻浮了?“我…以为你喜欢我…我以为…”

    Bucky重重地吸气,把滑腻的鼻涕统统赶回鼻子里,“可是你不是要和我绝交吗…”

    Steve像个小大人一样挺直了腰,“我只是…我也喜欢你,我太自私了对吧…”

    Bucky沉默了两秒,Steve抬头便撞上Bucky点点星波的绿色眼眸。两个小朋友不约而同地笑了,随着还有小James鼻涕泡泡吹破的“啵——”一声助兴。

    “那我们还绝交吗…”Steve问。

    “绝交。”Bucky说。

    Steve的笑容垮了。

    “你当我的小男朋友吧。”Bucky看着Steve傻傻的样子忍不住撩了撩男孩额前的碎发。

    Steve不由得往后倒了倒,震惊地瞪大了眼睛。这也是他没想到的。

    “到底要不要,我数三秒钟,过期无效啦!”Bucky
伸出三个手指头,一个一个地减少。

    “要…”Steve立马答应了。

    Bucky轻快地欢呼一声,牵住了Steve的手:“但是我要先说明噢,以后不准亲嘴巴了!”

    “抱歉…”呃…这确实有点尴尬。

    Bucky郑重其事地抓住他的肩膀:“真的。还好我们其中没有说哪个是Omega,不然怀孕了我爸爸一定会打断我的腿!”

    Steve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脸蛋红红的“我保证不会再亲你了。”

    “可以亲脸蛋噢!亲脸蛋不会怀孕,但是你真的怀孕了巴基哥哥肯定也会负责到底的!”

    “为什么是我怀孕,不能是你怀?”

    “因为我肯定是Alpha啊!到时你就要做我的Omega,听懂了吗?”

    Steve现在是显得多么弱势啊,Bucky就像一堵墙一样把他堵在墙边了,他只能默认了。
 
   Bucky向他露出金灿灿的手环:“击环为誓,反悔的人会变蜗牛噢!”

    Steve闻即伸出了手。手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铛铛——”小朋友之前秘密的誓言便立下了,可是一百年都不许变啊!

    一支箭穿过两个人的心脏,那是爱神小丘比特的爱之箭。

   ┅┅┅┅┅┅┅┅┅┅┅┅┅┅┅┅

 “Thor。我们可以统治这个城邦,一起。”

    Thor又梦到他的Omega了。

    Thor跟Loki说过无数遍,如果每天有一颗星星坠落,那么Thor给Loki解释的时间加起来,足矣汇成一条繁星璀璨的银河。

    Loki掌握了古老神域的魔力,他提出统治雅典,统治希腊,乃至未知的世界。“不行,你要知道,Omega的任务就是…”

    “Omega,Omega,是,Omega就他妈是您们这些尊贵Alpha的生育机器。”Loki冷嘲热讽。

    他的野心像吸足营养的水草一样疯长,人们对他心存芥蒂,却敢怒不敢言。

    在梦里,Loki攀上了Thor的腰肢,他凑到Thor耳边吐着暧昧的热气,却说出令人震悚的话,

    “我要当雅典之王。”

    突然眼前一晕,Loki变成了深青黑色的巨蟒,空灵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

    “王。”

    他将Thor缠得愈紧,直到Thor觉得难以呼吸的时候,一阵白光把他笼起来了,随后四周出现了一片人山人海的海滩。这个场景他太熟悉了。

    Thor看到了自己处在高高的石坛上,自己心爱的Omega却被绑着跪在地上。自己举起一块亮白陶片,冷冷的声音从自己嘴里吐出

    “实行驱逐。”

    不!

    Thor朝自己大喊,所有的人都用食指指向了黑发的男人,围成一个庄重的阵营。

    不…

    Loki低着头跪在地上一声不吭,人们合力将他抬上了一条小木舟,他没有反抗,只是死死地扶住了自己微鼓的肚子,表情悲伤得让人心碎,仿佛在斥责这群公民无辜将一个小公民连同自己一齐驱逐出了这个城邦。

    求你们!不…

    木舟被推离爱琴海浅湾,Thor发疯似的冲过去,却发现自己无法靠近,像隔了一层无形的玻璃厚墙。这时Loki终于抬眼看他了,他的眼神那样无助绝望,像一把利剑洞穿了Thor的心脏。

    “Loki…回来…我不能失去你…”

    Thor跪倒在海岸边缘,自己站到了自己身后。于是他猛地扑向自己,狠狠推倒在地上“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他本可以安然无恙留在这里…!”

    “那要问你自己…因为我就是你。”

    自己拾起了地上的一个美丽的贝壳,狠狠地砸在了Thor的太阳穴上。美丽的贝壳顿时四分五裂,四处分崩离析,只有Thor大汗淋漓地挣扎着从梦境脱离,从孤身的床上震地坐起。

   ┅┅┅┅┅┅┅┅┅┅┅┅┅┅┅┅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