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佛了,我好了。

!No More War Ⅰ

 【盾冬】【锤基】【ABO设定】【古希腊AU】

 “假如你未见过雅典,你是个笨蛋;假如你见到雅典而不狂喜,你是一头蠢驴;假如你自愿放弃雅典,你是一头骆驼。”

 

【大概是养成系列吧。雅典与斯巴达之间的战争。

之前那个时间线被自己改的乱七八糟不堪入目,对不起还是废了吧呜呜,重新开坑重头来过,认命了去翻一大堆古希腊制度...

不完全历史向(因为历史不好)】

————黑喂狗————

  


(请您们感受一下九年级历史书里头雅典的男仔学习现场)

   ┅┅┅┅┅┅┅┅┅┅┅┅┅┅┅┅

    雅典

    公民学院里,三千小公民集中到学院大殿准备进行开学典礼。

    每隔两年,就会有新一批小公民加入到学院里。在七八岁之前,他们在家里接受家庭教育,七岁以后,就有义务需要参与到公民的学习当中了。他们在文法学校和弦琴学校里学习读、写、算及音乐、唱歌和朗诵。等到十二三岁第二性征出现后,如果成为了阿尔法,那么在文法和弦琴的基础上还要进行体育训练。欧米伽则要到生活学校里学习各种生活上的技巧,以便毕业后成为合格的好母亲,好伴侣。但贝塔无一例外的离开学院,开始学习社会生活技能,靠劳动活下去。十八岁后毕业,阿尔法可升入士官团深造,被培养为军事领导人,二十岁时进行抽签选官,管理国家行政大事。

   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学院总是生机勃勃,充满着新面孔、新机遇和孩子们兴奋的欢声。所有人都在期盼着注定不凡的前途,都与身边的同龄人高谈阔论着,除了…

    Steve,一个瘦弱的孩子,默默的靠坐在了大殿的一条刻画着精美浮雕的石英柱子旁,尽力躲开吵杂的人群。他不是不善言谈,只是在那种情况下,他努力让自己不在拥挤的人群里受到伤害,这很明显——瞧,那无规则的人浪分分钟会把他挤到地板上去,会使人在自己洁白的短袍上留下无礼的脚印。

    他百无聊赖的用手指摸过地上石板砖凹凸不平的纹路,极认真的样子像是阿基米德苦苦寻思棘手的数学题,仿佛真要算出来为什么这道痕打竖勾过,那道痕却是蛮横地穿过石砖中部。他偶尔抬起头来,快速扫视一下周围,看看将军是否开始了讲话。他不像别的孩子,极力寻找有趣的事儿,只是快速搜寻过自己需要的目标,眼神便转移阵地了。

    突然,他的眼神锁定在了一个栗色短发的男孩身上——他像一条鱼儿一般灵活地在人群中穿梭,偶尔偷偷点点小姑娘的肩膀,又很快的绕到姑娘身后的另一边,呼啦的出现,然后得意的捧着肚子对着被吓到的姑娘哈哈大笑。真是顽皮啊。

    可是,他的笑是多么好看啊,看,他稍长的袍子还随着动作而翩翩起舞,手上、脚上的金环焕发着光彩,就像街角的老哈珀画的油画里走出来一样。

    Steve多么希望他能发现自己,或许看到自己一眼就好。Steve想着,忍不住偷偷地看着那个小男孩,心脏砰砰加快,不过这害他有点喘不过气的剧烈咳嗽起来——他是多么虚弱啊…他不希望自己的咳嗽声会打扰到其他人的狂欢,于是手臂环住了自己的膝盖,把自己半张脸都藏进去了,竭力制止狂咳。

    不过他不希望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从双膝的缝隙中Steve发现一双小脚出现在了他面前,似乎有点紧张的一下一下踮着脚尖。

    “咳……咳咳咳…抱歉…我…咳咳”Steve尴尬的抬头望向被自己“打扰到”的人,但是老天啊,他是望到了什么——大概是世间的宠儿,仿佛还在往外散发着光芒——那个他偷看的男孩,此时站到了他的面前。

    “嘿,你没事吧?我看你似乎有点不舒服…”栗色头发的男孩有点担忧的对着Steve说,好看的眉微微皱起了。

    “呃…咳咳…我很好…抱歉咳咳咳…”Steve心跳得更快了,所以他的咳嗽更厉害了,他用小手用力捶着不争气的胸膛,砰砰的捶击声让男孩都有点心疼了。

    “噢天啊天啊,你确定你还好吗…站起来吧,让那道气冲下去,不要再难为那可怜的身体了,我真替它感到难过…”男孩向他伸出手,想把Steve从冰冷的地板扶起来“来吧,抓住我的手,我拉你起来。”

    Steve捶着心脏的手鬼使神差的送到男孩手掌里了,不假思索的,他怎么能够拒绝。接着男孩一用力把他从地板上拉起来了,Steve站不稳的晃了晃,还是不如人意的倒在了男孩身上。

    “咳咳…真是…真是太抱歉了…”Steve发现自己比男孩矮了将近一个头,尴尬的扶住后者的胸膛——不是有意的。他觉得自己真是丢脸极了,不过从地板上站起来之后咳嗽果然减轻了许多。男孩扶着他的手肘,Steve抬头跟他对视上了。

    男孩愣了愣,随即好看的笑容挂到脸上,声调高了高:“喔,天哪,怎么没有人发现这里有一位遗漏的小天使呢?你的蓝眼睛真是好看极了,活像爱琴海里的水波。”

    突然受到无比高赞美的Steve也愣了,因为咳嗽而渗出的生理泪水挂在长长的睫毛上,把他的蓝眼睛衬托得更透彻了。他愣愣的眨了眨眼,一颗泪珠滴答的落到微红的脸颊上。

    “呀,落泪的小天使,你的翅膀在哪里?”男孩用指尖揩去Steve脸上的泪珠,抿嘴笑了笑“我的名字是James Buchanan Barnes,你可以叫我Bucky,交个朋友?”

    Steve只顾着看他勾起的好看嘴角了,他以为这是他的幻觉,那个好看的男孩,主动提出和他交朋友了。如果不是那个名字,他一定会以为自己昏了脑袋。那个姓氏,他太敏感了——Barnes。而且不用多说,他是雅典十将军之一的子嗣。Steve咽了咽口水,没有说话。

    Bucky见他不作声,于是提醒他一句“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不然我只能叫你小天使了?”

    “Steve”他简练的回答,却躲开了Bucky的眼睛,看向了别处,却也发现将军已经进入了大殿,准备发表谈话了。

    “嗯…好吧Steve,很高兴认识你,看来大会马上要开始了,等会结束我就来找你,不要飞走噢!”Bucky捏了捏他的肩,小跑着离开了。Steve看着他跑开的背影,默默的想着那个名字…Bucky Barnes…Bucky Barnes…

    首席将军——Thor Odinson——坐在了威武的座椅上,准备发表讲话。Steve努力找到一个靠前将军的位置,他太尊敬他了,他把Thor视为了自己的榜样。他刚在人群中站稳了脚步,发现右前方不远处就是那个熟悉的男孩的背影。

    “嗨,我亲爱的小公民们,很高兴见到你们。”Thor清了清嗓子,低沉的声音在大殿传开,“在接下来的五年,或许是十年,你们将要在这里度过自己的人生一个重要阶段了。如你们所见,我们崇尚民主平等和谐,我希望你们能够对这美丽的地方作出自己的贡献…”

  Thor喋喋不休地说着,孩子们似乎认真的听着,实际上他们只是眼巴巴地看着Thor将军好看的红色披风,那真是酷极了。

    Thor很适合当领导者,碧蓝的眼睛中总是投出无穷无尽的智慧,他仁慈,厚爱,感性,对待一切都如同是极珍贵的财富。

  稍微年长一些的雅典公民就会同情他,因为他的兄弟,他的欧米伽,曾经欺骗了他,欺骗了整个城邦。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远超过了兄弟之情,但是他们确实不是亲兄弟,所以这是被允许的,他标记了自己的弟弟,也在阿哥拉含泪驱逐了他——Loki Laufeyson。希腊人崇尚自由爱情,Thor是“爱者”,而Loki毫无疑问就是那个“被爱者”。

  这位强大的阿尔法的欧米伽离开了他,甚至在另一片土地自立为王——名为斯巴达的武力之城——他疯狂地扩充军部,疯狂地训练士兵,疯狂地合并周边的城邦,就是为了哪一天卷土重来,用长矛刺开他阿尔法的身躯。

    “同样,我们身边依旧有许多威胁。”Thor讲到这里,顿了顿。不难发现,他的长长的金发之间,一缕黑发缠绕在其中。
  
  “我们以为我们生活在和平世代,虽然我也是这样希望,但是不然。所以我需要战士,瞧瞧你们身边吧,你们将会是我们所有人的和平未来。”

    孩子们乖巧地听从将军的话,都歪头歪脑的望了望身边的小朋友,互相点头笑笑。然后Bucky就发现了Steve,故作惊奇的哇——一声,用口型对着Steve说

    “Future.”

    在接下来介绍学院制度和来历等长篇大论时,这位将军子嗣就显得无聊了,他的父亲早早的都给他讲过,他甚至能把校史倒背如流。Bucky几次扭过头来抿嘴对着Steve偷笑,Steve不知怎么的感到害羞,脸偷偷的红了。他想认真听Thor讲话,但是根本没法静下心来,这也难怪了,就像心仪的姑娘上课坐到了自己身边,小手还不时碰到一起的感觉。

    “Bucky,focus.”Thor突然停下来,点了Bucky的名字。他当然认识Bucky,这个讨人喜欢的小家伙,他算是Bucky呱呱落地以来把小小的他抱起来的前五位。

    Bucky被吓一大跳,乖乖的点了点头。却发现四周的孩子都望过来了

   “哇天哪,将军认识那个孩子!”“太酷了吧…我也想让Thor将军叫叫我!”“我想和他交朋友,他太可爱了。”“…”

    Steve也发现了,甚至身边比他强壮很多看起来有点坏坏的小孩子也说“我也很喜欢他,如果他是欧米伽,我会标记他的。”

    Steve听了很不是滋味,小小的胸膛里重重的敲着节奏,就像被人打开了专属自己的糖果匣,他盯着低着脑袋的Bucky,心里莫名失落。

    是啊,Bucky那么优秀,肯定不会只和自己做朋友,所有人都会想和他做朋友,到时候他连靠近Bucky身边的机会都没有了。他才刚刚认识Bucky,他还不想那么快被朋友遗忘,他想要做点什么,但是他又能做点什么呢…

    Thor将军严肃的说“要认真听讲啊,不然你就会忘记学院的某些制度,因此犯错可是很丢人的事情噢。”
 
    Bucky发现自己成为焦点了,小朋友的好胜心忍不住从心底冲出来了,于是他举起来手,对Thor笑着说:“将军,如果我说我都能记住学院的制度了呢?”

    Thor挑了挑眉,“噢?那我来考考你吧,有趣的孩子。那么,像你现在的年龄,需要学习什么呢?”

    “嗯…学习文化知识还有唱歌、朗读和音乐。”

    “这对你来说太简单了对吧?”

    “嗯哼。”Bucky得意的仰了仰头。

    “那么,第二阶段的学习是怎么样的?”

    “阿尔法要继续参加体育训练变得强壮,成为合格的国家战士,欧米伽就要去另一个课堂学习生活知识,以便成为合格的母亲和…”Bucky停顿了一下,不经意的瞄了Steve一眼“…和伴侣,当然,贝塔就只能离开学院去干别的了。Piece of cake.”

    “嗯,不错。那我要问一点难的了。雅典实行什么制度呢。”

    “直接民主制,所有官职,当然除了尊敬的十将军,其余都由成年阿尔法抽签选举的方式选出,担任政府中各级官职。唔我想想…还有委员会制,所有重大事务都要由集体决定,从而避免独裁专制和官僚主义,还有啊,从克利斯提尼时代开始,还制定了陶片放逐法,用来驱除有独裁野心的…”
 
    “够了Bucky,你回答的很棒,到此为止吧。”Thor打断了Bucky,对于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说,这已经足够优秀了,只是最后提及的放逐,他真的不想再回想起了…

    不知道是谁带起了头,大殿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给Bucky。他真的成为了孩子们心里的英雄了。

    “好了,大会也差不多了,小冒险家们,期待你们今后的表现,现在开始你们的狂欢吧!”Thor笑着点了点头,门外许多人陆陆续续拿来了各种美味佳肴,所有的小朋友一窝蜂的散开了,Steve赶紧跑回角落,希望Bucky不要忘记他的约定。

    他看着一堆孩子乱糟糟地拿着食物,却无心去享受。他靠在那根理石柱子上,把小手背到身后,闭着眼睛数起数来,要是数到一百Bucky还没有出现,他就去领一杯牛奶,然后回家。Steve暗暗地想着。

    “94...95...”他数的速度很慢,每数一个数都会把尾音拖的长长的,拖到自己没有气了,才重重的呼吸,数下一个数。或许他不想让自己失望吧。

    “嘿,你还在,太好了,我多担心你回家了。”一把稚嫩的童音从Steve身前传来,他猛地睁开眼,看到了Bucky…和身后一大堆孩子。

    Bucky把一杯牛奶递到Steve手上,牛奶还是热的,但是Steve的心凉透了。才过了不久,Bucky就有一堆的朋友了。

    事实上,将军刚下了散会的命令,一堆小朋友就朝Bucky涌过来了,他们围着Bucky转,迫切想和他交朋友。好看的姑娘对他挤眉弄眼,帅气的男生说着好听的话,Bucky强颜欢笑的应付着他们,朝Steve开会时站着的位置张望。

    “天啊你太酷了!你知道好多东西!!”“你肯定是被智慧神选中的孩子吧!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国王竟然认识你,你到底是何方神圣呀!”一大堆问题像潮水一般往Bucky涌去,Bucky只得胡乱的回答,最后说“抱歉,我的好哥们还在等我,我想先去找他。”

    “你的哥们肯定也是大人物吧,带我们去看看吧!”孩子们纷纷好奇的说,于是Bucky只得硬着头皮带着一堆的孩子找Steve。

    “这…就是Bucky的好哥们吗,看起来好弱噢…”一个孩子这样说。Bucky皱了皱眉“请不要这样说,我直觉告诉他他会成为大人物的。”
   
    Bucky走到Steve身边,挽过他的脖子晃了晃,偏着脑袋笑着看他。Steve不知道干什么,可是Bucky说他是他的好哥们,这已经足够了。Steve想到这,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Bucky给孩子们介绍自己和Steve,虽然他还没有太了解这个金发的小朋友,其他孩子似乎也对Steve没有太大的兴趣,他们把Bucky层层围住,想强行分开这对好友,凭什么一开始这个小家伙就能得到我们所有人的英雄的亲睐。可是Bucky一旦发现Steve被挤走了,马上又会说
 
   “嗨,我的天使呢?…别把他弄太远了,过来吧伙计。”然后笑着把Steve挽回自己身边。

    Thor将军看着这群闹哄的孩子,心里既甜蜜又苦涩。他本可以和自己的欧米伽生下一个这样乖巧的孩子,如果是这样,今天他的孩子也会在这里,瞪着大眼睛听他讲话,接受培训,成为最优秀的战士…只是…Thor右手托着脑袋,左手指尖忍不住挽起了那一缕黑发,眼神黯了黯。他似乎还能回想起Loki小时候追着他洁白的长袍,把他扑倒在地上,笑着坐在他身上说

  “哥哥,我长大要成为你的妻子啊。”

                                                  

 ┅┅┅┅┅┅┅┅┅┅┅┅┅┅┅┅

    八年前特洛伊城外。

    高大的城墙似墓碑一般林立在希腊联军的雅典战士面前,十年了,他们依旧攻城不克。

    军伍中的战士Rogers想出了法儿,来了“木马”一计。他们佯装撤退,却把五六匹巨大的木马留在了城外。特洛伊人不假思索地把木马当做战利品运回城内,但是木马为什么那么沉呢…

    原来战士都躲进了木马里,所有的阿尔法用药剂掩盖住自己信息素的气味。Rogers战士躲到了尚且称为'Ⅰ'的木马。同样,队伍里年轻的Barnes战士躲在了其中一匹称为'Ⅱ'的木马里,等待着命令出击。可是闷热的木马里头可不是那么容易呆,特洛伊士兵运送'Ⅱ'的时候,一个士兵烦躁的把木马重重地放到地上,让在里面的Barnes战士也重重的撞击到了木马的身躯。士兵们觉得不妥,木马按理来说不应该会发出这样“咚”的声音啊,于是几个士兵握住了长矛,围住了'Ⅱ'。

    不远处的Rogers透过木马身干的小洞看到了这一切,他紧张,他害怕,万一那些士兵把长矛捅进了木马,不仅军伍会暴露,Barnes也会…

    Rogers知道Barnes的欧米伽刚为他生下来一个甜蜜的孩子,他不能就这样战死在这里,让那可怜的母子孤苦伶仃。他只有一个妻子,他才是那个值得牺牲的战士。

    他用指关节敲着自己的木马,发出有一下没一下的“咚咚…”“咚…”这下克洛伊士兵可发现了他,他们离开'Ⅱ',紧拽着长矛往'Ⅰ'走来。士兵们在木马外嘀嘀咕咕了一阵子,然后,一根长矛突如其来的刺穿了Rogers战士的腰部。其余木马里的雅典战士不由得捂住嘴,悲愤的看着这一切,但是他们无能为力。出击命令还未下达,他们只能与时间为敌。

    Barnes几乎就要从自己的木马里挣出来,去把那几个该死的特洛伊士兵杀掉,他气得浑身发抖,Rogers为了他…但是这样只会令所有人都暴露,然后被同样的长矛刺穿脑袋,他什么都做不了,他…

    Rogers腰部传来撕裂的疼痛,鲜血把洁白的袍染红。他咳出了鲜血,那特洛伊士兵抽出了长矛,鲜血喷射而出。他们发现了矛尖的鲜血,惊恐的乱叫,也许他们以为木马活了,流出了血。接着,更多的长矛刺进了木马,和…Rogers的身体。他从血沫中吐出几个音节

  “Για την Αθήνα”

    出击的命令下达了,雅典的士兵们纷纷破开了木马,把特洛伊人打了个措手不及。战士们里应外合,攻取了特洛伊城。Rogers为他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让他们取得了这场十年的战役。

    胜仗以后,战士们破开'Ⅰ',把Rogers抱到地上,鲜血染红了他的白袍,金色的镯子依旧闪着荣誉的光辉,映照着他纯洁的灵魂。战士们纷纷半跪在Rogers的尸体旁,向天神艾丽妮倾述着他的辉煌。

    雅典战士凯旋而归,城内举行狂欢,只是送到Rogers家的,却只有一副厚重的血红木棺。Rogers夫人Sarah哭红了眼,接过那个刻有他的阿尔法名字的金色手镯,放到了一个小小的婴儿身上…

    Rogers战士远征的一个星期,Sarah就发现自己肚子里出现了一个小生命,只可惜Rogers他并不知道,依旧舍生忘死的为城而战。

    “Για την Αθήνα”

                                   

 ┅┅┅┅┅┅┅┅┅┅┅┅┅┅┅┅

    这是Steve第无数次梦到自己的父亲,他从黑夜中惊恐的醒来,额上打了薄薄一层汗水。Sarah赶到自己孩子的房间,担心他是不是什么疾病又发作了。她坐到Steve床边,抚摸着Steve汗涔涔的头发“怎么了我的孩子…做噩梦了吗。”

    Steve顿了顿“我…梦到父亲了,我梦到他在特洛伊城…”Sarah宠溺的拍拍他的背,“别担心…那都过去了…”
  
  自从Sarah把他父亲的事情告诉他以后,小Steve就似懂非懂的记住了那场战役,他从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但是他认为他是个极伟大的人。他偶尔会梦到那特洛伊之战,用他极丰富的想象力在脑海里构思出的画面。Sarah有时真是后悔把这一切告诉了他,起码省掉点细节也好,也不至于Steve会幻想到自己父亲战死的模样,真是难为他了。

    Steve在母亲的安抚下平静下来,Sarah一下一下的轻轻拍着这个瘦小孩子的背部,关切的问道“需要一杯牛奶吗?”

    “不需要了,谢谢你妈妈,我…我想谈谈…”Steve摇了摇头,犹豫着说出。

    “噢?是吗,很乐意倾听。”Sarah坐得离Steve更近了些,紧紧地靠着他。

    Steve抿了抿唇,叹了口气,说:“昨天是开学典礼,我…认识了一个孩子。”

  “真的嘛?给我讲讲他吗?我想他一定是个可爱的孩子。”

    Steve笑了笑,“他的名字是James Buchanan Barnes,他…是Barnes的将军的孩子…”Steve越说越小声。自从特洛伊之战凯旋归来,Barnes立了军功,顺利地一步步登上了十将军之席。

    Sarah顿了顿,随即又用温和的声音缓缓说道:“嗯?那你觉得他是个合格的朋友吗?”

    “我没有把我的名字告诉他…我不知道他认不认识我…您知道…他的父亲…”

    “噢孩子…请不要介怀这个。如果他真心想和你做朋友,那你就应该也把自己的真心交付给他。”Sarah语重心长地说,她真的不想因为什么而阻隔了两个孩子之间纯洁的友谊。

    Steve揪着被子,低着脑袋不敢看Sarah,“可是我有时候会忍不住想…Barnes一家是不是欠了我们什么…我…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是…”

    Sarah握住了Steve的小手,摇了摇头“没有,Barnes一家从来没有欠过我们什么,从来没有。你的父亲是为了雅典而战,他是荣誉的,也从来没有谁欠谁人情的事儿…Steive,如果你这样想的话,你的好朋友James或许就不会把他的真心托付给你了。”

    Steve咬了咬下唇,微微一笑,“我懂了妈妈,谢谢你…”

 ┅┅┅┅┅┅┅┅┅┅┅┅┅┅┅┅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 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