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佛了,我好了。

!No More War Ⅲ

【主盾冬】【锤基】【古希腊AU】【ABO】

“假如你未见过雅典,你是个笨蛋;假如你见到雅典而不狂喜,你是一头蠢驴;假如你自愿放弃雅典,你是一头骆驼。”

┅┅┅┅┅┅┅┅┅┅┅┅┅┅┅┅
慵懒的阳光透过叶缝细细碎碎地照在窗边男孩的棕色发顶上,极温柔地笼住了他。

“嘿,Buck...醒醒..”Steve不安地用手肘戳了戳旁边睡下的男孩,“先生在看着你…。”

是的,第一节政治课开始没五分钟,Bucky就睡过去了。

Bucky唔唔两声,没有因此抬头。实际上讲桌上的先生并没有看着Bucky,他正讲得情绪高涨,脖子都涨红了。

Steve摇摇头。

阳光刺着Bucky,于是他从面向窗边转过头来。他实则没睡着,偷偷透过手臂望着他的Stevie:Steve坐得笔直,两只小手叠在一起,眉头因为专注微微皱起了,一眨不眨地望着先生。他的金发多好看啊,Bucky觉得自己两边都被阳光包围住了,不过这边的光稍微要更温柔些。Bucky微微笑,一声不响的久久凝视着,他仿佛看清了Steve脸上细细绒毛在阳光下发着朦胧的光。直到Steve向他望过来,他们对视了。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

“嘻嘻,我还以为你在认真听课呢。”

“我…确实在认真听课。”Steve转过头,视线又直视回讲桌。

“那你为什么偷偷看我呀。”Bucky枕在左手上,右手有一下没一下在Steve的手臂上画圈圈。

“我没有,是谁偷看谁聪明人都知道。”Steve觉得手臂上痒痒的,动作轻缓怕被先生看到似的按住了Bucky不安分的手手。

“聪明先生,是我偷看你行吧。”Bucky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嘻嘻的笑着,因为Steve握住了他的手。

“…”Steve不说话了。

他确实想认真听课,他喜欢政治。可是旁边的小男友却一直用热烈的眼光望着他,他怪不自在的。

Bucky拉着Steve的手放到桌子底下,十指相扣地牢牢握住了Steve的手。Steve的脸微微发红,心里甜滋滋的吹起了泡泡,但是看起来却是像被数学题困住的模样。

“Steve,Bucky,你们的手在下面干什么,掰手腕吗?”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讲课,发现了坐在角落最后一排的两个小朋友不知道在桌子底下捣鼓什么,两个人的脸蛋都像桃子一样红红的。

先生疾步走过来,他们两只小手迅速分开了。

“没…没什么…先生。”Steve慌忙解释

“那怎么把手放到桌子底下…天啊,看看你们两个,脸蛋是被太阳烤熟了?”

“啊…敬爱的先生…!确实如此,这个阳光把我晒晕了,啊…我要马上晕过去了,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多星星…我是要死掉了吗?”Bucky夸张的做些戏剧里面的动作,惹得其他小朋友都笑起来了,Steve不知所措的看着他作秀,无奈极了,可是先生似乎吃了这套。

“Barnes你还好吧?让我看看,唔…是真的有点不寻常…”先生轻轻摸摸Bucky的额头,Steve皱了皱眉。Bucky脸蛋的温度也确实稍稍升高了一点,于是他乘胜追击

“先生先生…请告诉我爸爸…告诉他我就要死了…让他不要再…”

“噢可怜的孩子,听听你在说些什么…你不会有事的!”先生有些慌张,他可不想在他的课堂上,将军的孩子出了什么毛病。“我现在找人把你带回家…回家休息…”

“不用了先生…啜,请让我好好安静的躺会就好了…”Bucky又说了,Steve还在这呢,他不能一个人回家啦。

“行…那你就躺着休息一下,孩子,有什么事记得说出来!”先生担忧的看着Bucky,全然忘记了他刚刚走下来的目的是什么。

“嗯…嗯…Steve会照顾好我的。”Bucky向Steve眨了眨眼,先生望了望Steve,点点头离开了。

先生又开始了讲课,但是为了照顾小病人,讲课的音量低了八度。

Steve无语的笑了笑,Bucky又牵住了他的手,在桌面上光明正大的握住了。先生扫过这一幕,叹了口气

“也许让他们握着手Bucky会好受点吧…?”

傍晚,孩子们嘻嘻哈哈地像一群雀跃的小鸟往四面八方飞散开了,各回各家。Bucky拉着Steve兴冲冲地沿着学院边缘跑。

“Bucky,你要带我去哪儿,太阳要下山了。”

“去我们的未来。”

Bucky笑呵呵地说,带着Steve跑的飞快,地上的落叶都忍不住打着了转儿,在地面上跳着舞儿。

他们来到学院的另一片位置了。

这里的景色与小孩子们上课玩耍的地方截然不同:正中间是一幛巨大的绿色植物构成的天然屏障,毫不客气地把两片土地分割开来。一边是鳞次栉比的低矮木屋,木屋墙上也同样缠满了绿色的植物,像要与四周翠绿的草地融为一体。另一边则是要高大许多的理石房屋,四周不是草地而是石板、黄土地,大大小小的训练器具像沙袋啊之类的,和矛,箭,盾等武器整整齐齐地临成一个不矮的架子。

“啊,这里是阿尔法和欧米咖上课的地方,我们应该来吗?”Steve不解地问。

Bucky歪了歪脑袋“我们迟早要来这里上课的。看那儿,”Bucky指向那片木屋子“对…对没错,就是哪儿…以后你可就要去那儿上课知道吗?”

一高一矮的“冒险家”牵着手,站在巨大的帷幕边上规划着他们的未来。

“那你呢。”

“我啊,那些武器盔甲就是我的归宿。”Bucky自豪地说。

Steve沉默了一会儿,用手捏住了一片可爱的翠绿的叶子,放在手心里细细观察,又发问“那…这是干什么用的,我们会被它分开吗。”

Bucky转过身,用手挡住了西落的夕阳,阳光穿过指缝照亮了Bucky额前的碎发,他感觉自己像最睿智的学者,细心地给自己的好友解答疑难

“这是“洛耶菲”。你知道吗?成为欧米伽或者阿尔法之后,我们身上就会散发出互相喜欢的气味了。这些气味就像巨大魔藤,会把相爱的两个人牵引到一块儿去,但是魔藤跟你一样笨笨,刚开始它也不知道该牵谁去,它也会牵错人。所以这些绿色的小家伙就是防止我们在错误的时间牵到了错误的人…”

这时欧米伽学院里面有人路过,连忙拉着Steve躲到了一边,小声地说“嘘…你看那,欧米伽的话就要穿那样的衣服,可以吸收欧米伽身上发出来的香香…”跟小孩子身上的白袍无太大区别,只是袍子的边缘都有一条亮绿色的装饰,裙摆也都是闪着光的绿色花纹,据说是用洛耶菲作材料缝制上去的。

“Bucky,你知道的真多。”Steve艳羡地说。“可是我们最终还是要分开不是吗,至少在我们毕业之前来说。”

“噢别担心,我们足够幸运。我们的魔藤已经找到合适人选了不是吗?”

Steve紧皱着的眉头因为Bucky的话被乖巧的抚平了,抿着嘴巴笑了笑。Bucky歪头看向Steve,“你猜怎么着,我突然有点想亲亲你了。”

“?”

Bucky轻轻地把Steve推压在绿色的屏障上,叶子似乎要把小人儿吞进去,沙沙作响。前者低下头贴上了后者的唇,在后者的脸以可见速度变红的情况下偷偷地伸出了舌尖,羞涩而试探性地舔过那柔弱的唇瓣。

“Bucky!?”Steve挤出的只有这个名字,他还记住了Bucky的话:会怀孕。于是他又提出了自己这个疑问。

Bucky往他侧脸吹了口气,“反正你现在也都不是欧米伽,我想了想发现亲一亲还是没关系的。”

于是Steve决定大胆一回,他努力地踮起脚尖,也把舌头谨慎而害羞的伸进了男友的口中。

夕阳西斜,害羞地躲到了大山后,给小朋友的时光留足了尊重,偷偷地撒下一片艳红,热烈,美丽。

未来和承诺绝不是,也绝不应是口上空谈。可是,未来的不变数岂又是亚里士多德这样的伟学者就能算出来的呢……
┅┅┅┅┅┅┅┅┅┅┅┅┅┅┅┅┅

IV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