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佛了,我好了。

!No More War V

【主盾冬】【锤基】【古希腊AU】【ABO】

“假如你未见过雅典,你是个笨蛋;假如你见到雅典而不狂喜,你是一头蠢驴;假如你自愿放弃雅典,你是一头骆驼。”

 

IV

——————————————

    不是说挚友又或说伴侣之间从来不存在秘密,但对于Steve和Bucky来说,至少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就从来没有过自己的“不可述说”。

    经过那天晚上之后,Bucky总是忍不住想“唔,行吧,现在他有自己的小秘密了,见鬼去,天知道他想的什么。”

    不过他们可没有空再去猜测对方心里的想法啦,这些可怜的孩子正在为自己分化结果感到忧心忡忡。这将决定了他们的命运,在家当背后的盾还是在战场上当尖锐的矛。

    很多先行一步的孩子此时成了热门,因为新的学期开始才有机会进行下一阶的学习,所以他们依旧是在原来的班级上课,可怜的是每天都会被围着问幼稚的小问题。

    “我要吃多点什么才能成为阿尔法吗?”

    “快说说看那感觉怎么样?会疼吗?”

    “天啊在那之前一定会有什么征兆吧,比如眼皮抽筋?小脚趾发麻?一定会有什么不同的…”

    “你现在是不是能闻到很多气味啊?你能偷偷告诉我'她'身上是什么味道吗。”

    …

    跟其他孩子不同,Steve从来不担心这个。反倒是Bucky终于紧张起来了,他每天都会问Steve“你感觉到了吗,那个。”

    “顺其自然,Buck。”Steve总是这样说。

    Bucky揪住机会就要凑到Steve脖子后面嗅嗅,只是每次都只能失望的摇摇头。

    一天,他又这样做了

    “唉,我还是不能闻到什么,我多希望你是糖果味的,你快闻闻我身上有特殊气味吗?”

    说着用手束起自己半长的栗色头发,露出白皙的后颈,Steve配合的嗅嗅,然后微笑着回答他

    “你很香Bucky,一直都是这样。” 

    “噢老天,如果你没能闻到特殊味道就不用回答了好吗。你很甜蜜,但是这样的话真的让人怪害羞的。”

    “我说的是实话,我从不撒谎。”

    “臭小子。”

    “大笨蛋,我才不臭咧。”

   Bucky嘴上不说,实际上心里怕的要命,他要求自己只能是阿尔法,别的什么都不行,他要一直保护Steve直到永远。

    只是越害怕什么,那东西就会如期而至。

   Bucky辍学了。

    ———————————————

    “您是说?Bucky不来上学了?为什么?”

    “不是不来,只是可能得一段时间再重新…”先生不断安抚这个急躁的孩子。

    Steve简直不敢相信,Bucky不会突然这样,肯定事出有因。下课之后他迫不及待的跑到Bucky家——那座豪华的将军邸府,却被告知Bucky不舒服需要休息。

  “噢拜托,真的假的?”Steve总感觉这种桥段在哪里发生过,但是Barnes将军,神情严肃,只让Steve留下来吃点甜点,却怎么也不肯让他见Bucky,Steve只好摇摇头离开。

   他连续碰了三天的壁。

    “早知道之前就不该这样对Bucky,这是赤裸裸的惩罚。”Steve闷闷不乐。

    他今天有些烦躁,浑身不对劲,一个人上课的感觉真不好,总觉得被扔下了,但是又好像不是因为这个才不对头,是为什么呢。

    Steve忍不住摸了摸身边空空的木椅。

    除此之外,Steve感觉到了异常,难以名状。只是到了第二天早上,他通通明白了。

    这次不能再用冷水解决问题了,一是那除了带给他一场大病之外并无其他作用,二是因为冬天已经来了,没有傻子愿意再碰碰那透心凉的冷水。

    Steve又兴奋又害怕,他成了阿尔法,整个世界都不同了,不知道是被雪洗过的缘由,还是因为Steve内心的感觉。他不知道自己闻起来是怎样的,不知道Bucky会不会喜欢…噢Bucky…不。

    完了,他成了阿尔法,他要怎么和Bucky说呢。“嘿伙计你看,我成了阿尔法,咱俩看样子只能拜拜了?”不!绝对不能。

    Steve决定先找到Bucky再作打算,反正Bucky这么机灵,他总有办法的。

    Steve一口气跑到Bucky家,他觉得自己身体变得要更强壮了,神清气爽。说着区分像是Bucky家,实际上那座大宅完全对Steve开放,不仅是因为他跟小少爷Bucky太要好了,更因为是大人的缘由。

    Steve见到了在花园散步的Barnes夫人。她十分惊奇Steve的变化,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过分高兴。这次Steve没有吃闭门羹,夫人甚至拉着Steve的手快步带他去见Bucky,却什么也不说,只在咯咯直笑。

    真是奇怪。Steve想。

    “Bucky就在楼上,好孩子,你知道是哪个房间对吧,我就不带了…。单独跟他好好说话,Bucky这孩子有点…不同了,总之,你会知道的。”Barnes夫人笑着离开了,只留下Steve满头问号。

    他当然知道Bucky的房间,他来过无数遍,闭着眼睛都能找到。

    他刚转过三楼的楼梯转角,就开始闻到一股淡淡香甜的味道了,就像是闪着光的风筝线,遥不见头,又让人忍不住去探寻,线的一头紧紧地系在Steve的心上,只是不知道另一头会把他牵引到哪里去。

    Steve一下子捕捉到长长走廊尽头的那个紧闭的房门,那是Bucky的房间,在大宅的最高处。

    Steve慢慢的凑近。他很想冲过去,但是那股奇幻的味道让他感受到了一种欲拒还迎的错觉,让他忍不住放轻脚步,担心那味道会因为他的粗鲁而一下子消失殆尽。

    是从Bucky房间里传出来的没错。

    Steve刚想敲门,就听到房间里传来Bucky的吼叫声,“走开!我说过了不要打扰我!”声音带有一丝哭腔,还有点沙哑,Steve更担心了。

    他只能靠在门边,轻轻说“嘿Bucky,是我,Steve,你还好吗?”

    “Steve...?”

    “对对,没错,我能…我能进来吗?我有点担心你。”

    只听见房间里面有小小的吸鼻声,Steve以为那是默许,推开了门,从未完全打开的门缝之中看到一个身影像小熊一样飞速跑过来——嘭的一下把门撞关上了。

    Steve鼻子受到了重创(没有,他被撞到了地上,倒不是大门对他有太大的伤害,而是…那个味道,那种奇幻的味道,确确实实在Bucky房间散发出来的味道,扑鼻而来撞得他头昏眼花,那是一种怎样的香味啊。

    就像是钻进密林深处,突然发现戴雪的枝头上一朵艳美的腊梅,忍不住凑近去闻香,使得鼻腔内充满了清幽香气,与之前干冷的雪气混杂在一起,清冷而甜蜜。

    Steve半天回不过神来,直到房间内Bucky小小的哭声“你…你不要进来…我…我很糟糕,你肯定会讨厌我的…对不起…”

    “不,不不,别说傻话。我永远都不会讨厌你,到底怎么了,我们可以好好谈谈。”

    “你不会想知道的………我不想说…”

    “Bucky…?!拜托…”Bucky用了Steve老套的台词,那证明他的情绪还不算太坏。“要是你不想让我进去…那好吧我就不进去了,我就在这里,在门后面,你可以就这样和我说话好吗,拜托你了,我真的想知道发生什么,别让我担心…Bucky…”

    “我说过我会陪你直到世界尽头,无论发生什么。”

    “…”

    房间内又安静了,又是小小的吸鼻声,但是Steve可以感觉到Bucky像是靠着门坐下来了。

    “听着…我也不能解释这个。我…我那个…就是,啊,怎…”Bucky语无伦次的说着一大堆不成句子的东西,Steve能听懂的只有那几句“我不知道”

    Steve叹了口气,“Bucky…别紧张,只是我好吗,没别人,不需要这样,无论什么我们都可以一起谈谈。”

    “好吧好吧,”Steve听到了一声重重的吸气声,然后“…我是个欧米伽!”

    …

    Steve听着Bucky吼出了这样一句,接着轮到他沉默了。

    Bucky不停地说“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会这样……我真没用…我真的……不要离开我好吗…求你了…”

    Steve默默听着Bucky滔滔不绝的道歉,就像成了欧米伽是他的错,他在责备自己再也没有能力照顾Steve,在责备自己没能实现自己的诺言,在责备自己的可笑无助。

    Steve觉得自己喉头发干,Bucky一直在因为自己所以对成为欧米伽这件事痛苦不已,甚至选择逃避,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会突然停止上学,为什么这整座房子都笼罩着一股神秘的香气,或许还可以解释Barnes夫人得知他是阿尔法时的兴奋和喜悦。

    “开门吧Bucky,让我进去。”Steve不知道说些什么,他这时候只想抱抱Bucky。

    “什么…?你是要和我告别了吗…Steve请你别…”Bucky哭腔很明显了,甚至有啜泣声。

    “我说让我进去,Bucky。”

    门不情愿的开了,站在门口是哭成泪人的Bucky,随之而来的是那股让Steve神魂颠倒的气味

    Steve一声不响的抱住了Bucky,可幸他已经要比Bucky高了,他能把他完全拢在自己怀里。Bucky颈后疯狂散发出信息素,显然他还不知道要怎么控制这些。Steve同样也还没学会控制自己,Bucky忘记了哭泣,他挽住了Steve的后背,情不自禁把头埋进了Steve的颈窝。

    他们抱了有好一会儿,直到Steve轻轻在Bucky耳边说“Buck,你发现了吗。”

    “嗯?”Bucky大概是闻了Steve身上的味道太多,连说话也迷迷糊糊的。

    “我是阿尔法。”

    Steve为Bucky解谜,下一秒他就觉得怀里的人软了下去,他不得不赶紧扶住了Bucky的腰。

    “什…什么?!”Bucky推开了他,摔在地上“你一定是为了逗我开心才那样说的对吧。”

    “没有。不然你以为我身上的味道是哪里来的,我知道你闻到了,你刚刚一直在我的脖子旁边蹭。”

    Bucky的脸蹭的红掉,“才…才不是!我以为你是带了香囊还是什么…”

    Steve不说话的看着他。

    “所以你说的是真的?你真的是……”Bucky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清绿的眼眸闪闪发亮。

    “我是不是你会清楚。”Steve忍不住吻住了Bucky,他没少亲Bucky,但是这次更具有侵略性和占有欲,以前他都是被Bucky偷亲的那个,这次主动得要命,甚至大胆的含住Bucky的舌,轻轻的吮吸,无师自通一般,把Bucky亲得脑袋发晕。

    “哇这真的是……”Bucky瞬间觉得自己不再占主动地位了,有点可惜但更多的是喜欢这种感觉。

    “至少我们都知道亲吻不会怀孕了,嗯?”Steve一句话不仅把自己的耳朵根弄红,还把Bucky的脸也红了几度。“我首先坦白,之前不想告诉你的东西就是,我梦到和你那个了,所以…我非常抱歉…”

    “就这个?”

    “对,就这个。”

    Bucky释怀的笑了,“我还以为是更要了不起的秘密呢,听着,我才不会介意这个,你是因为喜欢我才会梦到那些,说实话,我会高兴的。瞧,这下我们又跟从前一样了。没有秘密。”

    “没有谎言。”

    他们互相对望了一会儿,嘴角都忍不住向上翘,Bucky好奇的问“我闻起来是怎样的?是糖果味吗?唔…我希望是,或许柠檬味的糖果会更棒。”

    “不是糖果味,你很香,是真的真的无敌香,一百倍,两百倍香,像是梅花的味道。去闻闻你家院子的那些梅树就知道了,我很喜欢。…那么我呢?”

    “该死,我竟然是植物的气味吗。牛奶的味道也好啊,不过我的Steve喜欢的话那就是很棒了味道了!至于你?…唔我不喜欢,臭臭的。”

    Steve愣了一秒。

    “哈骗你的!你真该瞧瞧你刚刚的样子。说实话,我爱死你身上的味道了,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好闻的气味,我敢用一切打赌。如果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夏天的时候学院后边老太太晒的麦谷的香味吧,我不适合打比喻,但是你的味道就跟阳光一样温暖,欧米伽们都会对你发狂的,不过猜怎么着?这位阿尔法已经被巴基哥哥我预定了!”

    Bucky揉了揉Steve像阳光一样的金色头发,嘻嘻哈哈往他身上撞。

    像…阳光一样吗。Steve忍不住想,他是从哪里获得的运气可以认识Bucky这样好的人呢。说到底,Bucky才是他的阳光。

    “你想要出去走走吗Bucky,他们说你好久没有出房间了。”

    “唔,再一会儿吧,让我再闻闻你,天啊这真是…我好像都感觉不到寒冷了。”Bucky把Steve扑到地上不断往他身上拱,Steve的背重重撞在地上,不过他心里可甜蜜了,一点也不觉得疼,抱着Bucky的背担心他撞到地上。

    “说实话,我们真该像以前一样把垫子铺在地板上。”

    “如果你想的话,当然没问题了!”

    “现在就算啦,不用麻烦。”Steve把Bucky从地上抱起来,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竟然强壮了这么多,他把Bucky放到不远的床上,紧紧抱住他,好让自己的味道能严严实实的把他拥起来。Bucky说欧米伽会为他发狂,他又何尝不担心自己这样甜蜜的欧米伽会被其他阿尔法发现呢。

    ——————————————

    Barnes将军处理雅典事务回来,便发现妻子今天异常的开心

    “怎么这么开心?Bucky那小子有好转了?唉,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欧米伽有什么不好,瞧瞧我身边这位,啧啧。”

    将军靠着Barnes夫人坐下来,抿了一口茶。

    “别闹,他今天确实有进步了,Steve也来看他了,说实话我真心喜欢Steve,Bucky交给他我会放心的。”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都听不懂了。Steve过来Bucky不得要闹腾?之前还一直哭着闹着不要上学,抱着我的手臂让我保证不让Steve来看他。”

    “Steve是阿尔法,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总之你得好好教教他,让他成才。”

    “什么?…不用你说我自然会,放心好了……楼上怎么这么吵?是Steve还在Bucky房间吗,你让人准备点吃的,我上去看看那孩子去。”

    “哎你别…让他们两个独自呆呆”

    “你都说他是阿尔法了,我得好好看着他有没有对我家Bucky做出什么举动来…”

    “…我已经打算好了…”

    “好什么好,那些事情等他们大一点再打算,对他的考验还多了去……好了我看看去。”

    三分钟以后,Barnes将军发现了在床上滚成一团拥吻的两个孩子。

————————————————

VI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Oli. | Powered by LOFTER